close

聽聞台南朋友說台南市有很多很讚的居酒屋

可是每次去台南市玩,吃小吃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有肚子吃燒烤

今天到了離台南市較遠的新市找朋友,馬上想到居酒屋,就是這家了!

 

這家店營業快十年了(現在好像第九年),假日人很多,三五好友如果想大聲聊天,戶外座位通風,感覺也是十分舒適

整家店滿滿的日本元素

牆壁上一排的料理單品名稱、木桌椅、燈籠、地上還有"番"字投影

 

室內店裡座位有桌椅區,還有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區,好有氣氛,電視還播著緯來日本台

我這次坐在做裡面的榻榻米桌

柱子上、牆上、天花板都被掛畫、酒瓶或月桂冠燈籠裝飾地滿滿的,

這些東西都讓我想到只要去日本一定會帶幾瓶回來的吟釀,日本酒不只送禮方便,每次也一定會有朋友託代購XD

被這些東西包圍著宛如被帶回日本

 

烤肉料理區

 

 

 

送上菜單

兩人點了七項 (後來有加點一個茶泡飯)

有烤物、關東煮、主食、小炒、炸物、沙拉、飲品

覺得價格不算高,就是一般居酒屋價格(我甚至覺得有些單品好便宜),而且有主食可以點,主食是控制預算的好夥伴,也會讓一餐更完整的感覺!

 

最先送上的關東煮-高麗菜捲、魚卵福袋

這兩樣是普通但不差的品項,但就還好,哈哈

關東煮湯是到櫃檯自取 (提供的碗好大),旁邊這蔥花拌了麻油,像我這種不喜歡吃蔥的人也覺得加下去好對味 (沒加還真的覺得不夠香),蔥再另外撈起來就好

 

飽飽的魚卵福袋

 

左上-關東煮(高麗菜捲側面圖),右上-日式炒麵,左下-烤甜不辣,右下-鮭魚茶泡飯

 

黑輪才$40,好豐盛的一盤,淋上日本味的甜醬油,旁邊七味粉,桌上也有提供七味粉,不夠地可以隨興加

他是切成長條狀飽飽的、紮實的黑輪,沒有烤的乾乾扁扁

 

鮭魚茶泡飯,鮭魚上還有五顆魚卵、整顆溏心蛋、海苔絲、芥末一小陀

這碗比我想像的大很多! 旁邊的湯涼涼的(不是熱湯)清淡卻很有味,把糖心蛋以外的東西全部大力拌再一起就對了

 

這盤日式炒麵,我和友人都覺得恍如回到日本,

日本的炒麵、大阪燒、章魚燒都少不了甜醬油+美乃滋+海苔粉,

眼前這盤麵就這樣搭配得剛剛好麵條是細細的麵 (也不是油麵或拉麵),上面的蛋8分熟,還有洋蔥、高麗菜、肉絲

 

毛豆可麗餅

還不錯,外面酥酥的,毛豆被容易碎掉的馬鈴薯泥包著,吃起來不油膩,付上三個沾醬-甜醬、番茄醬、胡椒粉,也可以沾桌上的七味粉

可麗餅蠻棒的,下次可以試試其他口味的可麗餅! 

 

最後就是許多人推薦的烤松阪豬肉 (也有很多人推薦鹽烤雞腿喔!)

也是這頓單價最高的項目~

這豬肉很有彈性,感覺是平常有在運動的豬,哈哈,

烤得剛剛好,肉是多汁,好吃好吃,

旁邊附的是檸檬片和拌過麻油的蔥花

 

我不喝酒、友人要開車,所以我們沒有酒類支出

這餐兩個人飽飽的$545,我覺得很划算耶,還是這是台南公道價?住台南真是幸福~

 

這家店適合親友聚餐,更適合下班後的放鬆,

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讓自己快閃一下日本,

值得再訪~

 

 

 

【番】居酒屋

營業時間 17:30-1:00

電話 06-5013338

地址 台南市新市區民族路138號

arrow
arrow

    ynym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