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6年一月初,學校交換學生名單公布,
我要去法國巴黎住一年了...!
學校是Télécom SudParis 位於巴黎Evry
心情真的很複雜,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 
TEM在塞納河旁邊,感覺十分浪漫,距離巴黎市區大約是一小時車程(網路上說的)
 
 
我們學校申請交換學生的方式是國際事務處公布各姊妹校交換簡章,
只要達到交換條件的都可提出申請,
把想去(又有符合條件)的學校依志願排序,學校會用成績分發(用英文成績、在校成績、審查資料評分,英文成績占70%)。
每個學校願意收的學生人數不定,條件倒大同小異,
有些比較特殊的是身分限制,像我申請的學校是限"理工科系"的"碩士生",
簡章都會寫得很清楚,不過得最重要的還是外語成績!!
各校的簡章會公布外文成績門檻(托福、雅思或多益成績分別不同),
而少數歐洲國家會要求英文以外的西班牙文、法文成績證明~
 
回想那時候從有出國交換的念頭(十月初)到交出全部申請文件的時間(11月底)只有一個多月,
意思是我只有不到一個月可以參加外語考試!
那時我火速報名了多益(還是在延長報名時間報的)和雅思。
多益(聽、讀)我考過兩次,準備起來不陌生;
倒是報名雅思前猶豫了一下子,因為不熟悉考試方式(聽、說、讀、寫),報名費NT5200又真的不太便宜(2016年好像又漲價了QQ),
但我不想把希望全部投注在多益上面,雅思的考試內容聽說比較生活化,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
(托福考試內容必須花時間準備較能拿高分,費用也高,因此沒考慮報考)
 
結果是我花兩個多禮拜全心準備的多益沒有達到預期的750分,
倒是完全沒有準備的雅思達到申請TSP的門檻5.5,真是胡鬧~
 
 
回憶完考英文的過程了..
雖然我以前一直幻想有海外留學經驗,這次誤打誤撞就要去巴黎念書,還是覺得不可思議,要長住在歐洲,還是巴黎!這是多少人心中的夢想呀~
 
 
沒踏過歐洲地土的我 想像中的巴黎 大概是
有辦事效率超慢的人(樹懶)
工作的人做事不過於積極 卻也不過於憂慮、
每個人總是身上不超過三個顏色的暗色穿搭(觀光景點處穿的五顏六色的一定是亞洲人)
乍看之下很無聊 卻又很有自己的品味、
很有禮貌的逢人必bonjour打招呼 但打完招呼後就各做各的事了 不像亞洲人會繼續閒話家常、
地鐵很方便卻很髒亂、有來自各民族的人在那裏生活,卻仍保有巴黎的味道、超愛自己的文化和語言,拒說英文拒吃漢堡...
 
不知道巴黎真實的樣貌是否如同我的想像
arrow
arrow

    ynym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