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熱熱的高雄,好吃的涼麵店愈來愈少,以前常造訪的兩家涼麵店都不做了,

今天不經意發現一家深得我心的涼麵店!!

"麵‧微涼Taiwanese cold noodle"

用餐日期2016/04/12

 

這是一家擺飾、裝潢、氣氛深得我心的小店

雖然在美麗島站旁邊,隔了一個街區就把中正路的車水馬龍隔絕在外,享受著城市裡的復古小店,正對面還有老師傅再修皮鞋。

一坐下來,小椅子配上矮矮的木桌子、牛皮紙菜單、燭台一只,

桌上蠟燭是LED燈,竟也亮晃晃的,像極了燭火被風吹阿吹,又替用餐氣氛加了幾分。

店面大約只有20初個座位,顧客來來去去的,每桌都有客人隨時坐著,倒也沒見很多人站著等座位,

整間店是開放的空間,但有分室內、室外座位(馬路邊)。

這天下了點小雨,即使拉出了遮雨棚,室外座位最外面的位置還是淋的到雨,

所以室內座位的客人一離座,我們馬上換進裡面的位置。

先看菜單

 

第一次來,兩個人用餐點了"雙 涼麵套餐"-吃辣涼麵、好台涼麵、貢丸湯、蛋花湯和小菜拼盤

上:蛋花湯、辣味涼麵;下:貢丸湯、豆腐乳涼麵;右:小菜拼盤(豆腐三重奏+豬耳朵)

蛋花湯和貢丸湯的湯底都是味噌湯,是好喝的味噌湯! 香氣十足又不會死鹹,

蛋花湯裡有豆皮,丸子是香菇貢丸,都好好吃! (市面上很多貢丸是我無法接受的口味)

涼麵裡有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和熟蛋切片,豆腐乳口味的涼麵很特別,意外的很搭;辣味涼麵的味道是香辣,辣的有勁,沒有一般辣椒醬感的鹹味(我真的很討厭吃鹹XD),在我心目中算是小辣,還有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酸味,蠻清爽的,喜歡吃辣的朋友值得一試~

小菜裡包括菜單裡的豆腐三重奏+豬耳朵,這盤小菜我覺得算是高分的,都是很爽口,但豬耳朵沒有很厚。豆腐三重奏是滷豆干、豆絲(白白那個到底叫什麼?)、和一個有點像百頁豆腐,但吃起來比百頁還要再綿密一點的豆類製品

 

店裡也有提供飲料,價格蠻實在:

可樂/雪碧/汽水$20 無糖綠茶$30 黑麥/蘋果/百威$40 日本beer$60 禾餘白玉麥酒$180 可樂娜$70

不知道飲料黑板上的項目會不會隨著進貨不同略有更改

 

看看這布置!!! 我實在太喜歡了

乾燥小花、皮箱、小王子style玻璃罩與玫瑰花,微凋零的樣子更多了一種滄桑感,和店裡氣氛融為一體

 

桌上的康乃馨,小骨董裝飾品配上不平整的水泥牆

隔壁桌也是插了朵小花,旁邊配的是盞小檯燈

 

下面那台個性十足的收音機正哼著歌

天花板吊著的燈也有模有樣的

牆上貼了藝文活動的海報

 

 

在高雄這麼久了竟現在才發現這間小店

深得我心 值得再訪

最喜歡它的味噌湯 小菜最喜歡那個類百頁豆腐

涼麵的話 下次我要試試基本款胡麻醬

 

地址: 800高雄市新興區球庭路101-1號 (美麗島站5號出口,往南華路裡面走,步行約一分鐘)

營業時間: 18:15-23:30,星期一公休

電話: 07-216659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‧微涼 高雄涼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ym7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